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0-22
  • |
  • 作者:资产管理处信息管理员
  • |
  •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收看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教师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指出各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张国辉副司长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实验室相关体系建设;务求实效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持之以恒,狠抓实验室教育安全培训;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保障体系经费支持,要把安全工作纳入考核内容。

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和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林鹏分别就省级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情况和典型问题、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会后,资产管理处处长郭志伟指出,通过近一段时间以来自检自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着师生安全意识淡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不规范、部分实验室安全子隐患较多等问题。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全面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完成自检自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