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3-29
  • |
  • 作者:资产管理处信息管理员
  • |
  •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岩)为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相关单位和人员科学规范开展教学与科研实验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健康,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4日,在副校长张明耀的带领下,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张明耀到化学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检查指导)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仪器设备的运行和存放、实验室规范性操作规程、实验室安全隐患等。在检查中,副校长张明耀强调: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并强化落实,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格实验操作规程,实验教师要做到教育到位、要求到位、指导到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注重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加强对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等危化品的管理,在保证各项实验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同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中,相关学院分管院领导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全程参与,认真听取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认真整改,全面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