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5-19
  • |
  • 作者:资产管理处信息管理员
  • |
  • 阅读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南湖综合楼综合三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张明耀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介绍了“十三五”规划以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结合吉林大学的实际情况,分享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管理经验,阐述了当前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与思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介绍了上海市教委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所实施的各类政策措施;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作为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阐明了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意义,详细介绍了检查的依据、条目以及重点检查环节。

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省级相关文件提出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抓紧制度化、标准化和常规化的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要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高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对在我校各单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