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2021-07-27
  • |
  • 作者:资产管理处信息管理员
  • |
  •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岩)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7月26日、27日,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青伟带队,对我校涉及危化品使用和管理的假期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高等研究院等单位的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气瓶安全、化学品安全、废弃物存放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在不同程度上还存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的情况。为了加强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检查组依据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18个实验室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全方位加强安全值守,杜绝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假期期间实验室的安全。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