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处、资产管理处联合开展实验室 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1-10-2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5日上午安全工作处和资产管理处组成联合检查组,我校化工学院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材料高等研究院四个单位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对象是科研楼及化工楼本次检查内容有:实验仪器设备及化学品使用记录是否登记备案,实验室卫生环境是否干净,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实验化学药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实验废弃物是否处置得当,正在进行的实验是否有人值守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同时对此前检查中要求整改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了复查验收。

现场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及学院负责人就有关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研讨,对部分暂时不用的资产处理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实验室内私人物品的存放提出了整改时间,明确了实验室实验期间的责任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发现,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部分实验室存在私人物品随意摆放、实验台有垃圾、杂物堆积等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责任单位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限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