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1-12-2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1216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兼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羽教授作为主讲人,做了《实验室安全那些事》专题培训。资产管理处、安全处、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各学院(研究院)主管实验室安全院长、全体实验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郭志伟主持。

  在培训会上,王羽教授从实验室安全意义、实验室安全内容、实验室安全实践和实验室安全文化等四个方面全面具体地阐述了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解决方案,如何加强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号召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关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维度,育人的深度以及生命的长度,在新时期,要厚重实验室安全文化,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进行一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深水区改革。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有明确的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使用者负责、管理者真管、监督者用心,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


 

 

   郭志伟提出,王羽教授的培训内容即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又贴近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参会人员要在具体工作中结合王羽教授的培训内容,深入研究探索适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模式,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厚植实验室安全文化,以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安全。

郭志伟对现阶段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二是要履职尽责,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安全;三是要落实责任,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