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现场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04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71日,吉林省教育厅派出由长春工程学院物理学教授姜义任组长的检查组,来我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副校长金光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五楼会议室对检查组进行了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长及实验室负责人全部到岗,迎接检查。

检查组成员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实验室内用电安全、安全警示标识、台账记录、操作规程、危化品存放及使用管理、气瓶管理、安全防护装备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问题反馈会,在对我校现阶段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并对学校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副校长金光勇表示,学校立行立改,按照专家组的整改要求和意见,按期完成整改,并持续保持,以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 官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