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9-2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本次党员大会(理论学习)的内容定为: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2.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郭志伟书记主持会议,宣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提出会议主要议程,并逐条开展学习。

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内容及解读。由组织委员邹鸿雁为大家讲解回信的内容和各个教师团队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反馈及对黄大年精神的解读,以及如何学习他的精神,为祖国做出贡献。总书记的回信,包含了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信中的字字句句是嘱托,也是期望。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第二项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郭志伟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并解读。孙书记分享了六点思考感悟。一要明晰根本定位,不断增强“两个大计”自觉性坚定性,切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而是要恪守根本方向,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实现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要瞄准根本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下大力气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建设好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四要牢记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以师生为本,时刻保持为民情怀,使学校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师生;五是担承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坚持好教师的根本标准,努力成为“大先生”,建设一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孙长智对全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积极开展学习研讨,集中进行宣传阐释,突出思想引领践行,进一步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的努力方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贯穿到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孙长智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守正初心学。全校广大教师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坚持“不忘工业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为学”方面下苦功、在“为事”方面有担当、在“为人”方面成示范,坚守教师第一身份,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强化教学第一要务,恪守上课第一责任,励志做“大学问”、当“大先生”,争做以德立教的“贤师”、铸魂育人的“良师”、传道授业的“名师”,以良好师德师风和深厚学识学养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孙长智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差距学。全校各级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关键,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释放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新人才,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主动衔接、对接、承接国家政策,大力拓展开放办学的空间和活力,常态化推进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意义的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从发展方式转变中找“增长点”,从政策导向中找“对接点”,从社会需求中找“落脚点”,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孙长智指出,要强化队伍建设,狠抓落实学。学校和各级组织要将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惠师强师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好师德建设、素质提升、条件保障“组合拳”,为教师生活解忧、心理减压、发展铺路,以最大的努力关心和爱护教师、尊重和成就教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使人心静下来的文化空间,做到教师安心从教、学生静心学习,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支部书记郭志伟同志总结了学习孙书记讲话的感受,作为资产管理部门,服务好师生是我们最大的职责所在,我们部门是学校的服务保障部门,我们要从怎样服务好师生上下工夫,要不断增加工作效率,为师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 官微二维码